今天是大年初二回娘家的日子,吃完早饭我们就领着俩孩子出发了,在路上遇到了很多车,看样子都是赶着回娘家的,路上孩子问我们为什么是每年的初二都去姥娘家,我跟她们说这也是一种很有特色的民间习俗,出嫁的女儿要和女婿一起回娘家拜年,女婿要拜岳父、岳母,尽一份孝心。
幸好没远嫁离父母比较近,十多分钟就到家了,一进家门,老父亲和姐姐就在忙着准备美食了,我们也加入了,感觉很长时间没一起做过家务了,温暖的气氛包围着我们。
吃过午饭,孩子开始做游戏了,一会儿玩捉迷藏,一会儿玩老鹰捉小鸡,简直是玩嗨了。
美好的生活真的是挺简单,源于身体健康,知足常乐,以一颗感恩的心体会生活中点滴的快乐。
二、一 郑美瑶
七、四 郑心瑶妈妈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