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就被老大的单词声叫醒,发音不错,越来越标准了,可喜可贺,百事可乐!学习的自律性也加强了,希望能继续保持住内在动力,持续加油!一直都在预习加拓展,但是没有录制视频,看到同学们都在发视频,我说老大你是不是该发点儿视频了?老大说,妈妈,什么最重要?真正掌握知识学会最重要,发视频不是主要目的。好吧,你说的在理,尊重你,自行安排好时间就行。孩子越大越无法讲道理了,说不过他,我还是该干啥干啥去吧!
最近早餐都是鸡蛋面,老大表示吃够了,要吃面包加牛奶。准了,带他去了百盛超市采购,老大这个吃货到了食品区,就这个也想买那个也想买,嗯哼,有些贪心哦,而且还有膨化食品选项。我是一个智慧的妈妈,不用情绪处理问题,我面带微笑:“好的,好的,你喜欢吃什么就买什么,可劲儿拿,钱够了!”老大惊喜的说:“真的吗?妈妈,咱们的钱有多少?”我继续微笑:“只要不把这个超市买下来,就绝对够你吃的,你有那么多压岁钱呢!”“什么?我的压岁钱?!”老大的惊喜变惊吓,五秒钟后,重新跟我商量:“妈妈,我觉得吧,咱们就别动我的压岁钱了,其实我们只买面包就行了,牛奶家里还有,膨化食品是垃圾,不能买,这样花不了多少钱,你钱包里的钱就够了。”哎呀,这个熊孩子,才发现他这么抠,花自己的钱就不舍得了,知道精打细算了。“嗯,我觉得你说的很有道理,咱们就选刚需物资,可用可不用的,可吃可不吃的就不买了,不浪费钱了。”老大一听他的压岁钱保住了,又开心起来,只选购了真正需要的,半道儿怕我反悔,一个劲儿地催我快些付账回家。我突然发现,越来越喜欢跟孩子们斗智斗勇了,真是其乐无穷啊,哈哈!
今天还有两件蛮开心的事情,第一件是老二的识字越学越顺了,专注力在慢慢提升,可喜可贺,百事可乐!第二件是老大现在喜欢喝陈皮水了,希望能慢慢替代蜜雪冰城的棒打鲜橙果汁,毕竟陈皮水更加健康一些。
今天又是带娃开心的一天,元气满满,欧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