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应该是全国外嫁女儿们,激动而迫切回娘家的日子。尤其是那些远嫁的女孩子们,怀着积攒一年甚至多年的想念与盼望,满怀憧憬之心,犹如离巢久远的雏鸟,又似远游多年的游子,那份心向往之的归切之心,除深处同样之境地的当事人,该是无人可懂、无人能明,无人可感同身受。
这次回去,孩子是开心的。正身处童年的他们,还有着无忧无虑与懵懂无知的烂漫与未经世事的纯真。但为母又为女的我,却倍感心酸与无奈的无措。
未见到疼我如命的人,也未能探望团圆之日却在医院的亲人。也因为身份的有苦难言不能顺着挽留的声音,如同待字闺中时任性而为的留在父母身边。
好无奈、好无助、好无言、也好委屈。
回来的路上,儿子突然看着坐在他旁边的妹妹,低头说:“妈妈,以后我不想让妹妹远嫁。”沉默了会儿,他又说道,“但如果妹妹真的喜欢那个人,那我就去她住的地方买房子,守着她。这样她需要我,我就能保护她。省的她受了委屈,我不知道。”
那一刻,我就很感动。我不知道十几年后等他们各自有家,会不会如此刻说的应验。但我知道,在他这个年纪能为妹妹想的如此久远,必定是有感而发。以后的所作所为,也一定会为这个目的为方向去奋斗。
儿子睡着后,旁边的妹妹忽然小声喊道,“爸爸,你能不能把唱歌声音关了。这么吵,会吵醒哥哥的。”
你看,任何关系的感情,只有双向奔赴,才被称之为“爱”。
作为妈妈,我很欣慰。倍感欣慰!既为,也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