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今天是大年初二,是出嫁的闺女回娘家的日子,同时也是我们家少年的生日,15年前初为人母的我在医院过的年,迎来了一个新生命,那个小孩不足月,和小水泡一样娇嫩,都不会睁眼,在全家人的静心爱护下,转眼成了一个阳光的少年。
少年一路走来,我对他要求比较严格,青春期的叛逆也主要针对我,嫌我唠叨,嫌我事多,还和我顶嘴。今天六个姑姑们回来,他比以前大方了,主动和姑姑们和表哥表妹们一起说话,玩耍,还主动帮我做家务,当帮厨,真的是不能再当个小孩一样看他了。
自从写日记以来,我也不每天找他的事,和武老师说的一样发现孩子优点去表扬他,他也变的不那么浮躁,每天都在变化,这另外感到惊喜。新的一年,祝愿孩子努力学习,争取考入理想的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