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年初二。我们和弟弟一起回娘家。按照五莲习俗,今天是上坟的日子。我们从莒县回五莲的时候已经不早了,所以弟弟和爸爸他们两人一组,九点半了才去上坟的时候,其他人都已经回来了。
弟弟说,今年过年不让烧纸放鞭炮,就给妈妈带点鲜花吧!可是因为时间紧张,也没来得及准备。弟弟说,他跟妈聊了会儿天,说得我心里很难过。
中午我带着琦琦乐乐出去玩,好久没逛五莲县城了,突然想领着娃娃去逛一下街。以前没结婚时我是经常逛解放路这条街的,一条街就囊括了整个五莲的消费水平和商品走向,真是热闹啊!虽然今天生意开张的不多,但商场都已经营业了。我们没开车,看见公交车正常运行了,就带着他们向公交站牌走去。第一次没等我们过十字路口,车就不等我们先跑了;第二次,司机师傅非得问我要健康码(好久没坐公交车了,忘记了程序),好不容易找了半天,他又嫌琦琦小朋友没戴口罩,我支吾着:小朋友太小了,根本不配合……人家可不听,我只好一摆手,那您先走吧!
第三次终于如愿以偿坐上了公交车,乐乐一上车就准备投币,师傅说:“不用投币了,春节这段时间乘坐公交车是免费的。”真是温暖人心的一句话啊,注重民生又喜逢过节,还是党的政策好!
值得一提的是在超市里,琦琦又看中了棒棒糖[[EMOJI:%F0%9F%8D%AD]],拿到手里就要撕包装。我大喝一声:放下!小家伙就开始“耍痞赖”了:立刻躺到地上大哭起来:踢腿瞪眼,不依不饶。因为他刚才就是吃着棒棒糖来的,而且他吃糖类食品很独特——嘎嘎地咬碎了吃[恐惧]我也很坚持原则——放下!不要!
打了好长时间的滚儿,惹得服务员都来劝我,别让他躺地上了,多凉啊!说着便过去劝他:“快起来,快起来妈妈就给你买……”我转身就走,他本来就是哭给我看的,见我根本不为所动容,不理他,而且要走,终于坚持不下去了“妈妈。妈妈!”他的棒棒糖就此放弃。这样的较量,不是他输,就是我赢!哈哈哈,琦琦人小,但心眼多,还是知道一些事情是不能太任性的。我们付好了其他商品的钱,一起离开了超市。
回来的路上又闹了“大乌龙”:公交车往北走着走着突然拐了弯,我突然意识到我们坐错车了[破涕为笑]赶紧叫住师傅停了车,“知错就改,善莫大焉”幸亏只拐出了一点点路,赶紧回头,哈哈哈!我跟乐乐说:“你看妈妈带着你和琦琦上街多么不容易啊,车一来就紧张,又要给琪琪戴上口罩,又要忙着找健康码(手机指纹不灵,每次都都输入密码),还要抱好琦琦,领好乐乐,所以一着急,一拱头就上了本以为的101路车,原来这次是上了103呀!哈哈,这也是一次很有意义的经历啊!
下午回来时吃完饭觉得特别累,躺在沙发上眯了一会儿。乐乐看见我睡了,又悄悄地去卧室拿了床小被子,给我盖上。顿时觉得暖暖的,好幸福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