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日记(817)
2022.1.31 星期一 晴
今天是除夕,辞旧迎新。唯一有点小遗憾的就是孩子的爸爸今年没有回家过年。
上午早早的起来带着三个孩子去婆婆家。先把孩子送老家后,又去超市买菜,买水果。中午的时候婆婆还做了一大桌子好吃的饭菜。
下午两点多就开始跟婆婆包水饺了,闺女也来凑热闹,非要跟着一起包。闺女是那种一教就会的聪明小孩。看我包完一个后,她自己先把白白的饺子皮上放一点点儿馅,再对折,然后把饺子皮边一压,就这样饺子“肚子”圆鼓鼓,真像一个胖娃娃,一个接一个的饺子就出来了。虽说她包的有长有短,有大有小,有胖有瘦,但是整齐地排放在撒有面粉的盖帘上还是很好看的。
由于今年不让放鞭炮,也没有给孩子们买烟花。吃完晚饭后我们就回来了。等到八点春晚开始了我们一起看节目,三个人看了一会儿就开始打盹儿了。
在这辞旧迎新的夜晚,祈求来年一切顺利,家人平安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