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年三十,我们一大家人要在一起过年,因为奶奶在我们这屋,所有大爷,二大爷两家中午都过来吃,所以今早吃饱饭就抓紧收拾摘菜,洗盘子刷碗,三家就七个孩子,炕上,凳子上横七竖八的都占满了,一人一个手机,唉!大过年的都玩吧!也没人管了,大人们就忙着做菜,今年老公掌大厨,菜差不多了,孩子们先上桌陪爷爷们喝酒,干活的我们只能等孩子下席我们再吃,外屋有点冷,热菜也一会就凉了,菜比较多,孩子把他们爱吃的吃完也就吃的差不多,我们小妯娌三个和婆婆他们老妯娌三个也上桌吃饭,吃饱饭收拾了,就开始干最重要的也是大工作量的活包饺子,三十晚上就吃韭菜鸡蛋的,包完韭菜的,婆婆又活一盆子面,调一盆子肉馅的,晚上吃饱饭继续包,可是我家老三到晚上别人一抱就哭,只找我,晚上就没捞着包饺子,小姑子和婆婆包一晚上,这边风俗就是三十晚上,初一,初二就是吃饺子,吃完新的再吃沉的基本上顿顿饺子啊。我哄着孩子早早睡觉,也没熬年[[EMOJI:%F0%9F%9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