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03星期四晴
今天是大年初三了,老公和婆婆早起回老家送年了(老家的风俗),两个孩子还睡着,我起床把新年换下的衣服洗了,静下心来,拿起手机翻了翻,两天没写日记了,心里很惭愧。梳理一下这两天的日常。除夕夜守夜到12点多,冠男和姐姐都睡得很晚,初一早上起得晚点。(在城里过年,没有我们小时侯那样满村拜年的热闹了,今年又全市禁放烟花爆竹,感觉年味没那么浓了。)都说初一是玩日子,大人孩子都忙了一年了,放松一下,所以没提学习的事,下午和二姐约好去了大姐家,冠男和哥哥们玩得可高兴了,晚上和姐姐直接住大姨家了。
初二回娘家的日子,是出嫁的闺女最风光的一天,携儿带女浩浩荡荡回娘家。今年父亲母亲和弟弟一家没回老家过年,在潍坊过的年。我们姐妹三个约好早起出发去潍坊了,走的潍日高速,高速免费,车不多,一路畅通。走在高速路上,不尽感叹祖国的强大,人民生活的富足,和孩子聊起我们小时的生活,他们根本不相信,时代的不同啊。一个半小时之后,我们姐妹三家几乎同时到了弟弟楼下。大包小包各种礼盒堆满了弟弟家客厅,母亲早忙开了,孩子们给姥爷姥姥拜年了各自领了红包,全家19囗人到齐了,满满两大桌子,表哥表弟表姐表妹大的小的9人叽叽喳喳的,玩的可开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