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多天没有记录了,错过了除夕,错过了春节,今天已经是初三了。
昨天心血来潮想要做个美丽俏佳人,随手一个90块钱的订金,今天看评论说各种骗,申请退钱很难,又要费时间精力和情绪……
昨晚看安妮在朋友圈发海外版的项目,这几天研究一下这个看看能否做为副业,能做到什么程度,对自己的认知把握并不太准。
缺少背水一战的勇气,懒散的时间太久太久了,已经成了一种惯性,把自己薅起来是一件很难的事。
凡事需要列一张单子,最着急的事,最重要的事……这样做事就会有主次,知道最主要的是先抓哪一个。现在浪费了很多时间和精力,东一榔头西一棒子。做错了再去修正,又要浪费双倍的时间和精力。
如果精确到每一天每一年的计划,这样的话就会有效率很多。
对自己的不满意都投射到了对孩子身上,父辈对我的教育方式,现在我有意无意的投射到了对孩子的教育方式上,太多的是以批评指责为主,缺少了赞美表扬。
家庭教育的出发点是爱,是肯定是鼓励是建议。
都知道就是很难做到,现在自己做的不就是孩子天天做的吗?都知道呀,就是不愿意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