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01 02 03
今天是正月初一,早上5点就起床,起来穿衣服,诗雯爷爷说财神向东北方,让我们对着这个方向穿,穿完衣服去磕头。然后吃水饺,吃完水饺就把俩娃叫起来。因为去年没有叫诗雯去拜年不高兴。所以今年我就早早把他叫起来穿衣服。
7点左右我们大部队出去拜年了,先去了诗雯二爷爷家,然后三爷爷 四爷爷 就回家了,孩子们一点也不觉得冷。俩娃口袋里装满了糖果[[EMOJI:%F0%9F%8D%AC]],开心的不得了。
回家后就,给姥爷 阿姨们打电话拜年!诗雯说过年真好啊,喜欢过年。

初二回娘家,真热闹。诗雯大姨家一家四口二姨一家四口 我们一家四口 还有四姨家四口 小姨还有姥爷满满两桌子。饭后大姨组织我们一起给老爸拜年磕头,女婿给老爸磕头,孩子们给姥爷磕头给姨们磕头。孩子们开心极了,因为磕头还有红包收。主要为了大家聚在一起热闹,也给孩子们传承一下过年跪拜的
礼仪。
每年春节这个环节都有,孩子们也很期待~
老爸说的一句话让我记忆深刻,自古忠厚传家远,唯有诗书继世长。老爸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个小辈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