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觉得,玩电子游戏是对孩子的一种伤害。所以,我几乎不会让孩子玩游戏。关于这一方面,孩子爸爸也是经常跟我沟通,说孩子偶尔的玩一次电子游戏,对孩子来说,反而是一种接近科技很好的体验。我害怕孩子没有自控能力会上瘾,所以一直坚持自己的原则。但是今天,父子俩一场对决让我改变了自己的观点!
孩子姑父从济南带回来一款适合孩子的电子游戏,让我们家瀚文过瘾了一次玩电子游戏。小孩子学的很快,当他说他想挑战一下爸爸时,我愣了一下,爸爸也从来没有玩过这种游戏,但也欣然的接受了他的挑战。于是爷俩开始了游戏比赛,三局两胜的。第一局,过程很精彩,瀚文一直觉得他能胜爸爸,但是结局是失败了爸爸略胜一筹。第二局开始的时候瀚文就总结了一下自己的经验,重新调整了一下策略和行动方案,果然,第二局结束的时候,他赢了。孩子赢了的时候特别开心,激动地跳了起来,赢了爸爸,让他觉得自己很有成就感,让他觉得整个过程通过自己的努力,成功是必然的。接下来第三局的时候玩的更加起劲了,结果瀚文又赢了。爸爸甘愿认输,给了瀚文一个大大的赞[[EMOJI:%F0%9F%91%8D]] 看着瀚文自信心十足的样子,我反思自己之前也是错误的,适当的玩一次电子游戏,对提高孩子的自信心有帮助,而且,未来的孩子都离不开电子产品,偶尔接触也是一种学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