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计划回娘家的日子,早早起床,饭没顾得上吃,简单收拾了一下就驱车回娘家了。走在宽阔的大道上,不禁想起儿时的沙子路,那时候没有公交车,我们上学都是骑自行车走十多里的土路去求学,天好的时候尘土飞扬,下雨的时候像走洼地,我小时候骑自行车磕倒留下的疤痕还清晰可见!现在路平了也宽敞了,简直就是一马平川。
走着走着就到了我的母校皇华初中,那时候我们的学校正赶上重新建校,盖教学楼,植物园。我们每天都有劳动课,班级里有劳动园地,划成几部分分到几个小组里。我们自然是也领到了一块属于我们的场地,劳动内容有除草,松土,浇水!我们也乐此不疲,最开心的事就是上劳动课了。在植物园还有一个人工湖,那地方很美,夏天的时候最爱干的事就是早起去这人工湖的岸边读书,那时候不等什么是奋斗,什么是青春,只是听大人说好好读书,那是你们能走出大山的出路!每个家长都望子成龙,望女成凤,那时候也不理解,现在自己也做了父母,也理解了当时父母的心情!
思维还在飞扬,我一抬头看到老母亲已经在家门口迎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