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大年初三,是我们这些做媳妇的回娘家的日子。一大早我们收拾好需要带的东西来到婆婆家,婆婆早就包好了送年的水饺等待我们来才开饭,此刻我真正体会到“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这句俗语的真谛,确实如此,家里的老人就是我们的宝,无论你离家多远,离家多久,老人是最期盼你回家的那个人,是最牵挂你的那个人!热乎乎的水饺吃进肚子暖暖的真舒服!
吃完饭我们就开启了回娘家的模式,路上车真不少,大家都赶着回娘家,脚步匆匆。没一会儿功夫我们就来到了娘家,一进门大家互相问候着“新年好”,父亲和弟弟已经在厨房忙碌了,厨房里飘出阵阵饭菜的香味,我和孩子爸爸赶紧放下东西钻进厨房帮着忙乎起来,半个小时左右美味佳肴摆满了饭桌。然后全家人围坐在一起斟满酒杯,共同举杯为新的一年祈福,祝愿往后余生一切美好,平安顺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