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正月初三,孩子们连续三天的放松已经打乱了生物钟,为了尽快进入状态,今天孩子爷爷的同学要来家里做客,一早帮婆婆顺好了菜,凉菜拌好,排骨和鸡炖好,不到十点钟就拖着孩子们回自己家里了。
几天没动烟火,家里依然温馨,虽然只去爷爷家待了三天,可是大包小包的真不少。孩子们又开始了打闹,快18岁的闺女仍然像个孩子跟弟弟吵吵闹闹。看着大包小包扔得到处都是,我又开始了啰嗦。爷仨都不理我,忽然间觉得自己有些煞风景。老是充当着管家婆的角色,鞋子要摆好、衣服放衣架、包放储藏间、零食放柜子、茶几上不能放垃圾……
我就像前几天读到的那篇作文:我讨厌妈妈……
父母中总有一个人要来约束孩子们,从原来的严父慈母到目前的虎妈猫爸,没有人来指定谁做白脸,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妈妈唱白脸的越来越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