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的第三天,睡到自然醒,珍惜可以全天陪孩子的机会,因为又快要上班了。
这几天在家,二宝明显更加黏我,总感觉忽略了大宝,大宝内心细腻,有事喜欢憋在心里,二宝黏我时很多时间她都会自己玩,晚上,在脱衣服,突然问我,“妈妈,你不爱我了吗?”我赶紧回应她,“怎么会这么说呢,你和妹妹都是妈妈的孩子,我对你们的爱是一样的,只是现在妹妹小,还需要我们帮助她做一些事,你现在大一点了,像穿衣服,吃饭这些事都做的很好了,以后妹妹也要像你学习。”说完,她看起来放心了一些继续做自己的事情。
也许,二宝出生后,在很多的不经意时刻,忽略了大宝的情感,让大宝有了不安,这一年,一定要时常提醒自己,她也是个孩子,需要被爱,被关心,被照顾,我一定要做一个温柔的妈妈,给予她更多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