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初三,回娘家的日子。
早上老公起早回家送年,我和孩子睡个懒觉,我8点起床起来收拾东西,打算在娘家住几天。我弟两口子难得今年放假,老妈才能回家过年。回娘家住是我最渴望的事,可以和老妈说说知心话,每次回娘家,心情总会变好,也总舍不得走。
以前初三,家里四五十岁的亲戚会打牌消磨时间,我们这一辈在外面玩,放鞭炮,现在我们回家打牌,而四五十岁的亲戚现在哄着我们的孩子玩,放鞭炮,时间真是个神奇的事物,唯一不变的是亲情转变而爱不变。
回到家,老妈已经准备好菜肴,只等我们回家开席,酒足饭饱,和亲戚们说些家长里短,真是好不惬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