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初三,按风俗要送年,也是我们姐妹回娘家的日子。学着记忆中母亲的做法,一大早就包好水饺,喊醒老父亲送年。吃完早饭天空还星光闪烁,我有点儿累躺在炕上玩手机,父亲却在认真的打扫院子,等待姐妹们回家。
快十点了,开始准备午饭,把菜顺好,等着姐妹们都回来就开始炒菜。真佩服大姐,一样的菜经她一炒,色香味都比我高一大截。
我们边干边聊,其乐融融,孩子们更是自得其乐,忙着放烟花,甩小金鱼,噼噼啪啪的鞭炮声和着孩子的欢笑声在不大的小院子里回响,老父亲这里看看,那里瞧瞧,脸上洋溢着久违的笑容。
庆幸按照父亲的意思回到老家过年,虽然有点儿冷,有点儿不习惯,但是看得出来,父亲心情很好,觉得这样才对得起故去的母亲,也算尽一点心意。老伴儿才是最重要的人啊。
祈祷母亲幸福安康。祝福父亲健康长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