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初三,奶奶祭日,早起饭后训好菜(还有翼如跟浩廷的两个姑奶奶要来),总得准备点,前前后后备了16个菜,切好蒜薹,芹菜,切好熟食,剥好蒜,切好葱、姜,肉。一顿忙活已经10点15分了,头都没来得及洗,怕耽误时间,带上东西领着俩宝子回妈妈家。果不其然就等我了,都懂我今年忙,没有责怪而是都在夸我做的对,有点害羞了……此刻有点小激动,跟受到表扬的孩子一样,就是有点累,也值啦~一行人浩浩荡荡的去了墓地,长辈们各种收拾,摆放东西,晚辈们准备磕头,可真是隆重,回想奶奶活着的时候都没有如此待遇,哎!可不要等到子欲养而亲不待的时候~
午饭定了4桌的菜,还是有7个人没地方坐,只得带回家重新做了一桌,又开始了训菜路程~翼如跟浩廷也帮忙那拿碗筷,跟着爸爸摆凳子,帮着姥爷招待客人,都是姑姥姥们.都是小学生了,得学着照顾别人了~两人也是极度的表现自己,受到了长辈们的表扬~顺带着连我这个做妈妈的一起表扬了~高兴ing~回家的路上表扬了俩人,并且赏了两瓶饮料作为奖励,姐弟俩可高兴了~回到爷爷家,又给老奶奶捏肩捶背的甭提有多高兴了~原来榜样的力量大,表扬的力量更大呀~似乎又找到了新的斗智斗勇的方法~加油,孩子们,一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