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一家人回娘家,本来说好我们家两个娃,二姨家一个娃,小姨家一个娃。一共四个小朋友一起玩,然后去黄岛小姨家,后来因为小姨有事情,变卦了。启梦就一直哭,说大人说话不算话。
我没有发脾气,问清楚了,让启梦和小姨一起谈话,并让小姨道歉了,因为小姨没把问题想清楚就答应后来反悔了。小姨道歉了,启梦很快和小姨和好了。
又跟二姨说,发现时启梦误会二姨,启梦及时个二姨道歉。整个过程,没有强加给孩子我认为的事。
让启梦的情绪得到接纳了,并只针对问题,处理了问题。后来决定他们四个小朋友留在姥姥家玩一天,明天小姨送回来。
真好两个娃都独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