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听了武校长的关于“双减”针对家长孩子的一堂生动有意义的讲课,颇受感悟。
陪伴孩子方面得需要改变,每天,只催促着孩子们快吃饭、快睡觉、早起床,上学路上告诉她们别乱丢东西、和同学友好相处、努力学习听老师话。孩子们是最真实纯洁的,从她们的双眼可以看出一脸的不快乐。只有按照我们的要求开始自主学习、做作业、练习舞蹈,我们才偶尔露出满意的笑容。
自认为让孩子好好学习,教育她们懂事,做人做事,忘记了她们只是孩子。也就是在今天才意识到和孩子在一起时她们脸上根本没有快乐,只有焦急和不耐烦。平常我们忙着工作,有时间陪着孩子时也是拒绝孩子各种请求。
其实,自己心里很清楚,面对孩子出现的问题,最需要调整改变的是自己,所以现在就是最重要的时刻,从现在开始提醒自己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才是最初的目的,认真地改变自己让她们快乐,静心地享受和孩子在一起的快乐。
珍惜每一个美好瞬间,关注孩子的成长细节;体会每一个快乐平静的过程。要坚持下去,看看以后自己以后的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