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几天不怎么想写日记,因为感觉写出来确实丢人。但是还是忍着写出来,给自己给别人以警惕。
大年初一开始就开启了收红包模式。因为我觉得自己和孩子爸财商都不高,所以早早的就给孩子找理财书去读。一本小狗钱钱,被称为儿童版的巴菲特,我们从去年开始,我和娃一起读了至少两遍。去年,孩子过年收了2600元压岁钱,我是一分没动,看他如何安排。他果然是按照钱钱的办法,硬性储蓄,2000元存了八个月。剩下的就是打篮球的时候,他给小伙伴买水之类的还有平时的零食。
今年因为我给他一部手机,确实他也会按照约定给我手机。今年我们没有出诸城,拜年就在市内,所以一共就收了一千元。前面五百他让我转到他微信上,每一百给我10元的好处。后五百我放下不下,毕竟他手机上有游戏,我确实知道他对那些个皮肤有多么喜欢。所以我拒绝再转微信,想给他哄出来剩下的五百。他没再求我,我也以为相安无事。晚上九点睡觉前他把手机上交,我趁他睡了,偷偷破解了他手机密码。一看,要不是过年不准大吼小叫,我真的想和他大吵一架。我翻出他的微信转账记录,一看游戏充值833元,买其他的一百多,微信零钱只剩17元!!!
我质问他,钱钱是怎么教你分配钱钱的?至少600是属于上帝的钱,它是用来养鹅下金蛋的。你杀鸡取卵似的,和那个贪婪的农夫有啥区别?我和他谈判,我去找客服追回这笔钱。他拒绝,说这是他维护了两年的游戏账号,如果退款就封号。还各种耿着脖子和我讲理,说红包是给他的,他有权自由分配。。。
另外还说了,另外五百是他去小卖铺买零食,和那个阿姨商量,他给阿姨现金,让阿姨转到他微信。为了防止阿姨拒绝,他跑了三趟,200,200,100。估计那个商店大姐怕孩子把钱丢了,也就帮他转。殊不知,钱存手机花的比掉的还快!
晚上不想和他讲理,明天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