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已经两天没有写亲子日记了,今天算是把昨天的补上。过年对于大人来说是忙碌的,尤其是对于女人,对于已经没有妈妈的女人来说,各外心累。因为你回趟娘家都得自己做饭,家里来客人了,你还得回去帮忙做饭!我们初一,初二都回娘家了,所以我的大儿子就早早的收到了压岁钱,今年的压岁钱一共五千多,他特别开心,但是表示不愿意让我们替他保管压岁钱,我也意识到了,自从他上一年级开始,就已经对钱感兴趣了,不愿意把钱交给我们了。于是我就跟他商量,去给他办个银行卡,把钱存起来,存成定期,并给他解释了存到银行的好处,可以涨利息,如果钱再多一点,还可以买基金,这样利息会多一点,他听了非常感兴趣。我提醒他,这些钱是你和弟弟的,你不能花弟弟的钱,要不然我会把弟弟的钱拿出来单独存起来,或者另外给弟弟办一张卡,他算了一下拿出弟弟的钱会变少,就不舍得分开存了,同意帮弟弟一起存着。本来说是今天要去银行,我以银行还没上班为由搪塞过去,但是他昨晚上一再提醒我,要求今天必须去银行,看来他是动了真格,我打算今天带他去银行看看。
我觉得是应该培养孩子的金钱观了,孩子也渐渐知道了钱的重要性了,现在买零食玩具,很多时候都不愿意花自己的零花钱,除非我极力反对他要买的东西,他才会掏出自己的零花钱。至于老二,等他上一年级的时候,再给他单独存压岁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