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大女儿和我说,她有一颗牙齿有点晃动了。我告诉她:每个人都必须经历掉牙的过程。你现在的牙齿是乳牙,一般在小朋友六七岁的时候就会掉下来。过一段时间,你就会和小壁虎长出新尾巴一样,长出新的牙齿来。那时的牙齿就是恒牙,它们就是伴随你一生的牙齿了,不会再长出新的牙齿了,所以一定要好好保护你的牙齿啊,你还要用它们享受美食呢。妈妈估计,你这颗晃动的牙齿这几天就要掉了。你吃东西的时候注意点。
女儿说:妈妈我知道,我们班里有好多小朋友都已经开始掉牙了,那个XXX已经长了四颗新牙了呢。
今天早上吃饭的时候,她的牙有点不舒服,吃饭也小心翼翼的。那感觉,就像是等着它掉下来,又怕它掉下来。
吃完早饭没多久,大女儿就在客厅大喊:妈妈,我的牙齿掉下来了!我和爸爸跑到客厅去看,小家伙连忙给我们展示她那颗掉下来的牙齿,还要求爸爸给她找了一个小盒子,郑重地装起来,还念念有词:这可是我掉的第一颗牙齿。
掉了牙齿,她说话貌似有点漏风,我笑了,大女儿小时候长牙长的特别晚,10个多月才长出第一颗牙齿,把我们全家都急坏了。转眼间,她马上6岁了,开始掉牙啦。老母亲又唠叨了一遍:不要用手去摸牙床,不要用舌头舔。
宝贝,祝你早日长出新牙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