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腊月二十九,除夕。
清晨五点起床,娘俩穿戴整齐出门,之前约好了陪着孩子一起运动。
在凌晨的大街上,雅楠打了一个激灵,指着马路上的行人问问我:妈妈,这么冷的天他们为什么起这么早啊。我回答她:为了生活,为了让你们过的幸福,不得不去拼搏去努力。包括你们这一代人长大了也是一样的。她没有说话沉默了,不知道她心里在想什么。正好看到环卫师傅把垃圾装到垃圾车里,就对她说:你看到了环卫叔叔们的工作是不是很脏,但是他们不干的话,我们居住的城市就跟那个垃圾桶一样,臭味熏天,也没有干净整洁的马路。他们很辛苦的,我们还在睡梦中的时候他们就开始工作了。不管什么职业都是有存在的价值,你们学生的职责就是好好学习。不知道她是否听懂了我说的话,她嗯了一声点点头。
一圈走下来她很高兴,看来陪她的时间太少了,争取以后多陪她一起吧。
5·2 郑雅楠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