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立春,早上起床后烙了春饼,炒了土豆丝。小旸和姐姐吃的津津有味,早饭后小旸背了一遍经典诵读,自觉得练了字。中午跟妈妈一起包了水饺,奖励她看了会电视。晚上小旸说,妈妈,盘子里的水饺无精打采的,我说,他是喝水喝多了,撑着了……孩子就是这样,对什么事儿都好奇。保持一颗童心是每个人的初心,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