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里来真热闹,出门走亲戚,孩子们玩的可嗨了,今天在家,上班跟姐姐说,你要好好教弟弟写字呀,弟弟根本静不下来写字,姐姐给他找来本子,铅笔,写数字,栖麟说,妈妈你总是嫌我写的不好,我不想写,还不如算题简单呢!对待孩子还是要有点耐心,上次因为写的不好,被我挨了一顿骂,本子撕掉了,看来心里有点小阴影,这次我说,你看你只会算不会写也不行啊,你教姐姐算题,姐姐教你写字,你俩相互学习,这样多好啊。弟弟觉着好像有点道理,说,好吧,写的不好妈妈你不可以再骂我啦,我说好,妈妈对你发火是不对的,以后注意,但你也要认真写,这次达成约定,俩家伙终于默契的学习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