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年初三,总觉得,年假不带孩子出去疯一下,就对不起假期,所以,早饭后,带孩子到金查理小镇去玩。
往南走的路,还没到外环,各种私家车就已经排起了长龙。我跟老公心里打起了退堂鼓,但是,看到孩子们还在兴滑大滑梯的兴奋期待中,又不忍心。于是,老公带我们抄小路看了看交通状况,还好,没有想象中那么拥堵,停车也异常的顺利。
好久不来小镇,游乐设施已大改原貌,很多都是收费项目了,本来想带他们滑滑雪,疯一下,然而他们似乎兴趣不高。来到益智乐园,有一个他们曾在水上公园玩过得炮弹射击玩具,问了下价格是水上公园的两倍!老公觉的不划算,开始进行思想教育,但此刻,跃跃欲试的孩子们怎么能够听得进去那些大道理呢[[EMOJI:%F0%9F%98%82]]!虽然价格是两倍,但两个孩子也才四十元。于是我做了回和事佬,跟孩子们商量好,每人只能玩一筐子弹,他们欣然同意,又跟看场地的小哥要了五元的优惠。
子弹打完,虽然意犹未尽,但孩子们还是按之前商量好的,主动离开了座位,脸上也是满足的笑容。
四十元钱!两杯奶茶的价格却能让孩子开心许久,我觉得值了!毕竟每个孩子的童年只有一次。当他们长大,即使再来玩也不会有现在这般额度的幸福感了。
记得我小时候,特别特别想玩蹦床,但是直到我少年,青年都一直没玩过,现在有条件了,我发现我也已经不再期待玩蹦床了。有时候想想,我们有时候不正是在用孩子们的童年弥补我们儿时的遗憾嘛!因为自己的童年有遗憾,所以更不想让孩子的童年再有遗憾!当然,任何事都是在一定限度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