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语是我的女儿,她的出生让我的生活充满了快乐,我也希望她能一生快乐幸福。欢歌是我弟弟的孩子,我的大侄子,刚刚2岁,住在济南。两人一年见两三次面,姐弟俩经常通过视频聊天。每次我和欢歌视频,他都会说:看姐姐!笑语忙着写作业,每次都聊几句,就把手机摆在面前,继续写,欢歌呢?看着笑语写,我都不知道有什么好看的?笑语如果一周不和欢歌视频就很牵挂,知道欢歌要回来,也是满心期待。
今天上午,两人终于要见面了,我想象的画面是:两人亲亲热热,一起玩玩具,一起踢球,笑语走到哪,欢歌跟到哪。欢歌干什么,笑语都能耐心的陪伴他。而真实的画面是:我们一进门,高兴的喊:欢歌~~欢歌看我们一眼,继续看电视[[EMOJI:%F0%9F%98%82]] 。笑语抱起他来,他连声喊妈妈。好吧!欢歌还小,电视的魅力太大。但是两人一起看电视的画面,很和谐。
中午去小姨家吃饭,欢歌的爸爸妈妈有事先过去,我拉着欢歌和笑语,路上我去办件事,笑语哄着欢歌在车上等。几分钟后我回来一看,欢歌在后座哇哇大哭,满头满脸的汗;笑语躲到前座,看到我回来,委屈的说:欢歌太能哭了,怎么哄也哄不好。唉!笑语是独生女,一直把自己当宝宝,哄孩子没有耐心,还好没自己躲下车让欢歌一个人在车上。我觉得得让他俩多相处,培养笑语的耐心,也让欢歌和笑语尽快熟悉起来。
到了小姨家,笑语见到了和她同岁的晨曦表妹,立马和晨曦一起玩去了,只剩我陪着欢歌玩玩具。我怎么觉得我的想法很难实现呢?
这就是欢歌和笑语相处的第一天,明天我们的计划是:天气好去金查理小镇,天气不好去半岛花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