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快,今天是正月初四了。按照惯例,初四这天是朝阳花园娘家聚餐的日子。我早早起床,赶紧吃了吃了早饭去帮忙准备饭菜。
10点35分,俩宝也来到姥姥朝阳花园。进门之后爷爷姥姥小姨妈妈,每人都问候了一遍。这个习惯值得表扬,主动问候长辈。十一点一到,我在17楼上开炒,妹妹在16楼开炒。期间客人们陆续到达。大女儿下楼去给客人开门,小女儿楼上楼下地跑着端东西,也忙的不亦乐乎。正忙得不可开交的时候,大女儿来问妹妹去哪儿了,我没给好气得说她没有眼力见,不干活,接着就哭了。我顿时火了,外边客人都来了,这说了一句就开哭,真是煞风景。不一会儿,小女儿过来兴师问罪,嫌弃我把姐姐弄哭了,还说以后她也不干活了,让姐姐受气。自己也跟着哭起来。我更生气了,怕外边的客人笑话,更怕让老爸看见,惹他不高兴。妹妹和妹夫在一遍连忙劝解,这段不愉快总算过去。
俩宝也怕让客人看见,自己去厕所擦干眼泪,之后回到客厅招呼客人吃吃喝喝,还算是顾全大局。我做完饭后也去吃饭,俩宝赶快给我拿筷子,给我做鬼脸,一副讨好的模样,我也顺势给个台阶下来,算是和好了。
反思这件事,还说我有错再先,我说话的口气不对,才让孩子感受到委屈而流泪。整个事件的起因就是我,我对了,世界就对了,谨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