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继续兵分两路的生活模式,我和二牛在家里窝了半天,上午我们窝在沙发上,吃着瓜子回顾了一下春晚,总算有点过年的感觉了!
下午我们一起回老家走亲戚,路上他又开始观察树上的鸟窝了,这是每次回老家他最爱干的事。不过,今天我们娘俩之间有了一段很有意义的对话。“妈妈,你看那棵树上有两个鸟窝!”“对呀,这两只小鸟做邻居啦!”“妈妈,在那几棵树上也有鸟窝呢!”“妈妈,那里的鸟窝好大呀!”“妈妈,那个鸟窝那么高,不会被风吹下来吧?”“不会的,小鸟们都很能干,鸟窝建得很坚固的!”“妈妈,这里的鸟窝为什么有这么多呀?”“二牛觉得是什么原因呢?”“可能是这里的小鸟很多吧!”“哦,为什么这里会有那么多小鸟呢?”“不知道!”“可能是因为这里的环境比较好,小鸟们都喜欢在这里住吧!”
返程的路上,我们又观察了一次鸟窝。期间我特意问了二牛一个问题:“为什么小鸟都喜欢住在这里呀?”二牛说:“因为这里的环境比较好呗,小鸟喜欢住在环境好的地方呀!”二牛真棒,学到的知识马上就记住了!
生活处处皆学问,缺少的是发现美的眼睛!我们要正确对待孩子提出的每一个问题,虽然他们的十万个为什么真的很让人头疼,但是正是通过这些问题,他们不断发现生活发现美。我想,今后我要更加耐心一点,尽量做到和孩子无障碍沟通,引领他健康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