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立春,为二十四节气之首,标志着万物闭藏的冬季已过去,开始进入风和日暖、万物生长的春季。在自然界,立春最显著的特点就是万物开始有复苏的迹象。
今天也是农历的正月初四,每年的初四是回姥姥家拜年的日子,柏苒知道今天要去姥姥家,很是兴奋,早早起床洗漱准备好一切,还要求我今天要给她扎个漂亮的小辫,还要穿漂亮的衣服去姥姥家。
在路上,柏苒看着窗外的风景,一路上叽叽喳喳的说个不停,住一会就要问问我:涵涵妹妹今天也去姥姥家嘛?我说:当然啦。柏苒就很满意的笑了,下车以后蹦蹦跳跳的就往姥姥家跑去,一到家大声的给姥姥、姥爷和舅舅拜年,然后就去炕上玩耍了。玩了一会就会问我:涵涵妹妹怎么还没来啊?我则告诉柏苒:涵涵妹妹路程比较远,所以肯定会晚到一会。柏苒就左顾右盼终于等到了涵涵妹妹的到来,两个小家伙见到面格外的亲切,马上就拥抱在一起,然后高兴的玩了起来。后来果果妹妹和凡凡弟弟也加入了游戏中,一年中能聚齐的机会实属不多啊,每年的今天所有的亲戚都会欢聚一堂,其乐融融,着实热闹。小孩子们在院子里一起玩起了烟花,噼里啪啦的转圈圈,玩的那叫一个高兴啊。
今晚陪柏苒看了冬奥会开幕式,看到升国旗,奏国歌。柏苒第一时间站直敬礼!嘴里还说:中国的国旗是最神圣的[加油][加油][加油]对的,尤其是那抹中国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