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4日 星期五 多云 丁嘉慧妈妈 第9篇
从大年初一晚上开始,嘉慧的妹妹半夜突然呕吐,第二天又拉肚子,到今天为止,已经整整3天了,虽然吃了一些药,但是却一直没见好,今天晚上和她爸爸商量,不行明天得去医院看一看了。
嘉慧听到之后,接着说,我也要去,我也要一起去……,虽然我和她解释道,医院只有生病的人才能去,不生病是不能去医院的,但是她却听不进去,一直喊着:“我要去,我要去”,竟然还大声的哭了出来,虽然我当时已经很生气了,但我强忍着心中的怒火,把嘉慧抱过来,又细心的和她解释道:“医院里的细菌和病毒太多了,没有生病的人还是不要去医院的好。最终在我耐心的劝说下,并且答应她如果去游乐园和超市的话,一定带着她,嘉慧的情绪才平复下来。
现在想来,嘉慧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要求呢?估计是她太想和爸爸妈妈在一起了,不放过每一分,每一秒,孩子爱我们又有什么错呢?所以作为父母,在处理问题的时候,一定要时刻记得:因为有爱,每句话都要好好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