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正月初四,天气好冷,早早起床给孩子把衣服洗洗,把嘉宁叫起来一起去舅舅家出门,由于最近都是白天亲戚家吃饭,晚上又去一个亲戚家吃饭,回家都很晚了,弄的孩子们也特别累,但是也很开心,今天去舅舅家嘉宁说道,我说是的,有你喜欢的沐沐弟弟,他说太好了,我可以去舅妈家了,到了那里舅妈烤的蛋挞,烤箱太小,孩子们太多,一次烤的根本不够分,嘉宁拿了一个就走,我以为他要拿去吃掉的时候,她竟然送给了妹妹,这时我觉得她特别懂事,当他回来再拿的时候盘子已经空了,委屈的走到我跟前说妈妈我没有蛋挞,我说等会舅妈还烤呢哈,我让他把给妹妹的拿来一起吃,由于妹妹太小他拿到的东西不想再给姐姐,嘉宁看着别的小朋友手里的蛋挞羡慕的不得了眼睛里还有点泪汪汪的,,我从妹妹手里的蛋挞掰了一块给嘉宁先吃着,这时她虽然眼泪掉出来了,但是还是嘿嘿笑了,过了一会舅妈又烤了一些出来,嘉宁过来跟我说,妈妈我可不可以拿两个,我喜欢吃,我说你觉得呢?他说好吧我先拿一个,我说嗯,我们慢慢吃,吃完还有呢,舅妈还弄,他说好,看着嘉宁懂事的样子,我心里很是欣慰,其实我挺喜欢嘉宁的一点就是有事跟我商量,问我的意见,不管是吃一块糖,还是看哪一本书,虽然每次问我我都是让他自己拿主意,,虽然孩子小,但是自己做什么对做什么错他也是知道的,说实话有时候他明知道不对也去做,然后当我询问她时,他也知道自己做的不好,做了之后又道歉这种事情也是经常有的,毕竟是个孩子,慢慢跟他说他也知道希望他能更优秀一点。蛋挞一锅一锅的出,孩子们最后吃的饭都没吃多少。 中四班张嘉宁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