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就我们娘三儿在家,川爸一早就去单位值班了,早上也没打招呼就走了,可能是对我有意见吧。对于我们家来说这年也就过完了,因为我家亲戚不算多,也不像以前一样这家吃了那家吃,亲戚家互相走动啥的,感觉一切都变淡了。
早上起床之后给孩子们做了早餐,我没吃,没胃口,二宝依旧发烧,给他吃了点药,又给他做了爱吃的爆米花,又把卫生收拾了一下。问了一下他们中午想吃啥,镕川说要吃茭瓜虾皮包子,我就赶紧和面备馅。还好两个孩子都大了,不会缠着我不让干活了,我还有空做点好吃的给他们吃。快到中午了,我看面也发好了,就赶紧动手包包子,上锅蒸,今天的面发的挺好,软软的,蒸出来也很宣软,很好吃,镕川吃了两个大的,让我挺开心啊。
午休的时候老二又上烧了,没办法,又给他喂了药,二宝今天烧的有点蔫了,不爱说话,也不爱玩了,人都说小孩儿不长假病,这话一点儿也没错,平时活蹦乱跳,今天沉默寡言了。
晚上,镕川姥姥包的虾仁水饺,让姥爷给我送了一些过来,我煮了吃了,又给孩子们订的汉堡,因为二宝不爱吃饭,就给他点点爱吃的吧,果然一个大汉堡一会儿就吃完了。今天我并不知道是冬奥会开幕式,因为在家里电视都是孩子看,我都老不着看,直到镕川群里有发截图的,我才赶紧调台看,镕川看的也挺有劲头,他说他喜欢看各个国家的国旗,镕川从小喜欢辨认国旗,辨认车标,看来这爱好不减当年啊。
最后,祝愿我们的冬奥会圆满完成,祝愿我们中国健儿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