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9日星期六晴,第1108篇。
不养儿不知父母恩。少年时期,我不明白为什么我的一句:我们班考试分比我差的多了去了,会让妈妈暴跳如雷。也不明白为什么妈妈老是让我和好的看齐?那时的我可真是挺叛逆的,你越是不让我干什么,我就要干什么,就是和你唱反调。总会把妈妈气的脑壳疼,我还不以为然,毫不在乎,现在想起这种打打闹闹竟也多了几分甜蜜味道。
现在的我依然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前些年安娜上幼儿园,没有考试没有成绩,还真的是啥也没感觉出来。可是自从他上一年级有了考试,有了成绩,同学之间有了高低,每次一考试回来问问他考得怎么样?他总是一脸淡定,甚至还有点洋洋自得的说没问题,让我放心。可是每次的成绩都有些惨不忍睹,我这边火冒三丈的,她却毫不在意,还在那儿和我说说笑笑的,说着不如她的小朋友……这一刻,我感觉与妈妈进行了灵魂上的共鸣,原来和不如自己的比说出来是这么的可气。我也慢慢的从质疑我妈,变成理解我妈,最后成为我妈。
感同身受,将心比心,这些说起来容易,做到却很难。当然我也很感激我的女儿,尽管他的成绩不如人意,但是却将成长,理解的机会摆到了我的面前,让我明白了,原来我的妈妈是多么的不容易,原来她对我有那么多的爱和包容隐藏在她的严厉话语之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