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接田旭放学,他高兴的伸出手给我看,说是老师奖励他的小贴画,还神神秘秘的和我说,听说妈妈你写日记了,那你一定要坚持天天写哈。我顺势问他,为什么呀,他说既然开始了,那你就得坚持下去啊。我又问他,那你要不要和妈妈一起写啊,我们俩互相督促,互相监督啊。犹豫了一会他问:我该写什么啊,怎么写啊,写哪里啊。。。。。。目前对他来说还没有头绪,需要慢慢引导他,也非常期待他的第一篇日记。
孩子刚生下来就是一张白纸,是父母在这张纸上进行书写,你写成什么样,孩子就会成为什么样的。所以,父母的言传身教至关重要,父母是什么样的人,孩子就会成为父母的缩影。我希望自己的孩子能成为一个正直,善良,热情,坚韧且有力量的人,那我首先要成为这样的一个人,我们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