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昨天中午领着梓淇去饭店吃了个饭,因为下午还要上课,我看梓淇吃完了,就建议她先拿着车钥匙去车上睡一会儿。我们大人用完餐也早早结束,怕影响孩子休息。结果,吃完饭后,我们驾车准备送梓淇上学了,她没睡。我刚要起念儿,她拿出瓶子。原来,她睡不着在车上,就看到饭店院子里很多垃圾烟头儿,就一直在那里捡烟头儿。我的孩子真是太善良了,走到哪里都做保护地球母亲的事情,保护地球更是大孝。没有责怪她。我让她在车上睡了会儿。我们到学校门口,我跟爸爸没着急叫醒她,而是让她多睡了一会儿在车上……比起上学迟到,我觉得精力充沛全力以赴投入课堂学习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