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潍坊北站坐上车后,儿子就开启了吃吃吃模式……出发前带的6片面包在还没有到站的情况下就消灭干净了→_→
一路上儿子兴奋我也是兴奋,他兴奋的是到达后可以尽情的玩,我兴奋的是我也迈出了第一步,对于我来说这也是成长。
到达北京南站的时候北京的天还没有完全黑,这时候好队友娃爸爸发来路线图,我们又根据路线图抓紧去找对应的地铁🚇,赶地铁的时候太赶了,也许是因为未知所以我们才会着急赶,也许是因为没有体验才会觉得陌生,我想第一天的行程已经告诉了我,我在自己的城市呆太久了……
转车成功的时候觉得自己又变年轻了,从三点一线的工作和生活中抽离出来了,视野变宽阔了,感觉像关在笼子里的鸟,突然间被放飞了……(飞出去的瞬间有些恐惧和不安,但是静下心来想,不用怕,因为飞之前已经做足了功课勇敢的前进就是,不就是一拖一带娃旅行吗?)
《拆掉思维里的墙》有一段话我特别喜欢,刚刚写的时候又想到了,不要去想什么憋出来的大意义,就从你感到有意思的事做起,能看到诗和远方固然好,如果看不到,实践一下你关心的也挺好。找到过去一年里开心的几个瞬间,把他们总结起来,就是你喜欢的样子。
时隔半年再写这次研学之路的旅行,我还是如同之前一样兴奋,因为这是我亲身经历的成长手册。这些路上的小插曲和小故事陪伴着儿子也陪伴着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