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快的早晨,听着小果的闹钟响了,没一会他就过去喊起起床了,主动快速的洗漱晨读,多希望能多几天这样的早晨。燃气灶又打不着火了,没法做饭,走之前打上豆浆,带他去蛋糕店吃了点早餐,回来买了和姥娘的早餐,又开始了一天的忙忙碌碌,收拾完家务,弟弟就醒了,天气好,带弟弟去游泳洗澡,回来家就睡着了,可算是痛快的休息一下,回复了一个咨询英语启蒙的家长,又展现自己专业价值的感觉真的挺好。中午听了一个很厉害的英语老师的直播,又找回一点努力的劲头,也下定决心做好弟弟的英语启蒙。
昨天和哥哥的同学家长聊天,大多数加油小学生都经常鸡飞狗跳吧,家长上了一天班已经很累了,再继续辅导功课,确实精力不够,容易没有耐心,大家都感同身受,只能慢慢的多点耐心吧。
最近邯郸三个中学生杀害同学的新闻铺天盖地的,手机新闻一天推送好几次,看到这样的霸凌事件的新闻总是心痛不已,也看群里大家的讨论,这样的事情大概率发生在一些小地方,而且大多数都是留守儿童,所以无论多难,都要把孩子带在身边,这样也能及时了解他们的情况,还要保证良好的亲子关系,这样他才能把发生的事情告诉家长,群里的姐们还讨论了自己小时候的一些经历,越是好的学习这种事情越不容易发生,现在的小学初中都是划片,区别就在于高中了,好的高中大概率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大家都沉迷于学习,没有经历搞这些啊,而职高技校之类的,肯定有一些这样的混混,越没有入门要求的越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所以在能力范围内,还是要去好的高中,这也是环境的重要性吧。吃早饭的时候也跟小果讨论了这个事情,他问聊城最好的高中是哪个,说他要考聊城一中,考清华大学,希望你能为自己的梦想多多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