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我关注了一下家长群。那个火一下子就上了头。孩子的历史作业没完成。中午接孩子的时候,逼迫自己压住心中的火。昨天晚上我不是看你在那写作业了吗?你为什么没写完作业?孩子对我说,他那个题不会做。我对孩子说,你不会做不是理由,为什么不查书查资料?学习要有一个好态度,经父子俩沟通孩子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自己写了保证书,压在自己的学习桌上,时刻提醒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