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晚饭的时候,闺女问我:“妈妈,黄河是怎么来的呢?”我一听脑子里没有具体答案,“是不是从山上流下来的?还是地壳运动形成的呢?一会吃完饭我们百度一下吧。”“你为什么要问这样的问题呢?”“课本上有黄河奔,长江涌这句话,我不知道黄河长江是怎么来的呀”,闺女好问的学习态度,看来以后得多补补知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