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有一件有趣的事情,孩子们下楼去拿外卖的时候,发现小区里有几只流浪猫,他们立马跟我视频通话。起初我不让他们摸这些流浪猫,怕被猫挠到,然而女儿挠其中一只三花猫脖子的时候,猫咪发出了呼噜呼噜的声音,很享受她的抚摸。
我按耐不住了,赶紧带上几包猫粮,就去喂这几只小猫,一、二、三,不远处还有一只在观望,一共有四只。流浪猫吃东西很快,一包猫粮很快就吃完了,回到家里,我又想带着孩子们一起下去给流浪猫喂水,可是当我们下去的时候,吃饱了的三只小猫,早就不知道哪里去了,只有一只小狸花远远的看着我们,但当我们喊它的时候,它也呲溜一下钻进了草丛里。
儿子又在鼓动着让我收养那只亲近人类的小三花,我确实有一些心动,心想它如果愿意跟着我上楼上电梯,那我就带它回家。可惜,它不但没有跟着我上电梯,吃饱之后当我再次下楼找他的时候还不见了,我们三个在楼下找来找去,不停的呼唤猫咪,但小猫咪们始终没有踪影。我们只好把猫粮和水藏到垃圾桶附近,上楼写作业了。
回到家,儿子又给我打红豆袋帮我热敷,女儿进来帮我捡起地上的垃圾并丢掉,还问我开心吗?你们这么爱我,我当然开心,希望我们能一直这样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