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吃饭的间隙,孩子突然问姥爷我小时候包土豆饺子的事。回忆如藤蔓蔓延开来……
八九岁的我,父母田间地头忙活,我突发奇想,整顿土豆饺子吃吃。
关于这个事,至今记忆犹新,时不时跟孩子分享下,不是自己有多厉害,味道怎样也早就没有半分记忆。只因当时父亲的一句话:做得不错,看我蹦手笨脚地还在“赶工”,立刻帮我一起整。
对于当时的我来说,是多么大的鼓舞。
由此我便觉得日常生活中,要多看见他人的闪光点。遇到事情多站在对方的角度,不可固执己见。
我很感谢我的父亲,希望以后我的孩子也会感谢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