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19 天气晴,周二
今天天气晴朗,心情也格外的好。通过这两天的记录,自己有了一点小收获,每到晚上吃过晚饭就静静的坐在书桌前开启我的日记之旅。就在今天孩子们放学回家后,我在客厅坐着,两个孩子在玩刚开始俩人玩的好好的过了一会,老二很大声的在吼妹妹,这时我的心里一颤,这不就是活脱脱的一个我吗?当时我就在想这就是以前的我,从此刻开始我一定要做出改变。就像武校长说的父母是孩子的镜子,孩子是父母的影子,最好的教育就是言传身教。当时我就跟孩子们说,当妈妈再吼你们的时候你们就提醒我,当你在吼妹妹时我就提醒你好不好,老二随口就说好,我们以后说话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语气语调。
这是自我反省的一天,但是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