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花》中的一段话治愈了我: “年龄越大,越学会了顺其自然,不想再挽留什么,相信该在的不会走。得之坦然,失之淡然,争取必然,顺其自然。遇见的人多了你才会明白,哪些人值得用生命去珍惜,哪些人只适合绕道而行。
一生最重,不过饱餐与被爱;一生所求,不过温暖与良人;一生所爱,不过守护和相伴;不开心的时候,总想做点什么事。而事实上,你只能好好过,生活不易,照顾好自己。”
曾经年轻过,热血过,努力过,痛苦过,彷徨过……就这样,人生一路奔跑着来到了中年,两个孩子,四个老人成了我们甘之如饴的负担。要继续努力,继续加油。有些话有些道理,有些血的教训,在和孩子讲的时候,他们总是笑而置之,不予认同,不予采纳。就像当年的我们,不撞南墙不回头,就算告诉我有个坑,也一定要掉进去才会承认,大概这才是成长的意义吧。所以孩子的路就让孩子自己去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