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19 天气 晴
一年级的孩子从幼儿园一步步正式加入小学的道路,这个过程真的是满满的回忆!从开始的坐不住到现在端端正正坐着,从不会握笔到现在一笔一划的书写,从不爱学习到自主学习,亲子共成长的路上,我们都在成长!
奕辰同学的变化真让我开心,打小是个贪玩好动的娃,没上一年级的时候不是说就是唱,不是唱就是跳,在他的世界里从来不知道疲倦是什么,在小区里是出了名的野孩子!昨天下午没下班的时候给他打电话,告诉他老师让做的作业是什么,还没开口呢,他的声音就窜出来了
“妈妈,以后你不用打电话和我说什么作业了,我都知道,老师在课上都说过了!”
“真的吗?你真棒!那你说说什么作业”
“语文背过静夜思,写二类字一字一音一笔顺一组词,数学作业行知天下第14页,我都做完了!”
“哎呀,真厉害!后面几天我先不告诉你,看看你都记住了没哈”
“嗯,好了好了,挂了吧,我要写作业了”
挂完电话,嘴巴是笑得,心里是甜的,进步好大呀!刚上一年级那会他不知道哭过多少次,坐不住不爱写,听不明白,人都不认识,种种的不愿意都烟消云散了!
晚上下班有点晚了,看到老公在检查作业,我就抓紧时间吃饭,洗漱,除了几个书写不认真外,都不错!忙完了换我陪他读书,做练习,老公则收拾卫生倒垃圾。听他兴高采烈的讲阅读过的内容,学校里的趣事,他的新玩具,规定的电视只有周末看,上学期间不能开,他都习以为常,好像也没那么喜欢看了。
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让阅读成为爱好,循序渐进的引导,慢慢的水到渠成,习惯亦自然!然后持之以恒的坚持,这个是最难的,需要我们以后不断的加以提醒,相信也能别有一番成绩吧!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