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放学见到一昊的第一句话:“妈妈,我数学堂测满分老师发的奖状,而且我从数学课代表成了班长!”
我的第一反应当然要好好表扬一下下啦。作为班长首先要不骄不躁以身作则,积极帮助同学,做好各科老师的小助手。一昊是这个学期从百尺河转学过来的,起初孩子一听转学是极不情愿的,孩子说不愿意离开相处半年的老师跟同学,不愿意离开呆了半年的一年级一班,到了新学校我谁都不认识我也可能再是班长了😔……我也跟孩子说过多次,是金子总会发光的,只要你好好表现也有机会当班长。 对于孩子心情我们怎能不理解,我们大人初到一个新环境都得适应好久别说一个七岁大的孩子👶🏻!为了生活,为了给孩子创造一个更好的生活学习环境……
孩子的适应能力比我想象的要强得多,我的各种担心和不放心都是多余的的。每天回来都会跟我分享他在学校的一天:认识了新同学,老师同学的各种帮助,学到了很多之前没接触的,很多很多……老师也给我了宝贵意见改善孩子的粗心大意。
还记得今年开学的前一天晚上我和孩子们说的:明天是新学期的第一天,新的学期,新的开始,把在之前学校的所有成绩所有荣誉都忘掉,新的学校新的班级一切从零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