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幼儿园为写亲子日记的家长颁奖了,虽然是小小的荣誉证书也是对家长坚持写日记的鼓励吧。其实感触最多的是听了武校长的讲课吧,关于怎么去写亲子日记还有坚持写日记的改变,还有武校长研发亲子日记的过程包括他自己也每天都在坚持,并且带领着许多写日记的成员坚持到了今天包括每个家庭的改变,还分享了很多很好的案例,我的感触是亲子日记真的可以改变很多家庭的亲子关系夫妻关系。
亲子日记其实我从去年就开始写,那时候是老大学校发的手写本我已经写完三本了,后来幼儿园也开始写所以我开始写电子版,下午武校长问写日记你觉得有什么好处或是你对比以前有什么不一样吗?我总结了三点:1写亲子日记让我学会了反思自己,包括我的脾气还有对孩子的关心,时间合适的时候出去旅游啊 在家亲子游戏等等现在都在往好的发展。2我会用更多的时间和孩子交流,其实刚开始是没有办法的交流因为不交流好像今天的日记就没有内容写,到现在的真的学会了主动聆听做到了遇到不同的问题去沟通去讲解决的办法,包括现在会经常给她普及一些校内校外遇到的问题还有安全常识自我防卫等等。3感觉我自己的水平提高了,真的一点不夸张,因为写日记我会留意别人的日记还有就是自己有时间也会去读一些关于教育的文章现在我也偶尔会说出一些好词好句来,呵呵,有的时候无聊了不再只是刷刷抖音而是去丰富自己,真的不敢相信一个宝妈用知识打发了无聊的时间。
很喜欢武校长今天说的一句话,你不是在记流水账你是在写故事,很多家长肯定会和我一样写日记从早到晚啰嗦一大堆也没有主题都是些无关紧要的事,其实这才是我们普通人普通家庭的真实写照,恰恰这些看似普通的日记记录了孩子的成长记录了一个宝妈的日复一日,希望以后每天都会把生活的点点滴滴一直坚持记录下去期待我们更好的蜕变。我要做一个有智慧的妈妈而不是孩子眼中只会发脾气母老虎的妈妈,我要做一个学会聆听能和孩子处成姐妹的妈妈而不是一个只会玩手机对孩子爱搭不理的妈妈,加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