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睡觉前告诉浩轩,今天爷爷奶奶回来。如果可以浩轩放学后今早的开始写作业,不然没有时间和爷爷奶奶玩。于是今天放学接他的时候,他在托管没有老师管的情况(没交费老师不管作业),浩轩主动写作业,于是接到他好一阵夸和表扬,我想浩轩心里肯定美美哒😁!
回家不一会他们的爷爷奶奶也被浩轩爸爸接回来了。浩轩很开心,正好做好晚饭,浩轩吃完晚饭后就开始自己写作业,我陪妹妹读书,浩轩爸爸陪爷爷奶奶聊天,没人监督的情况,浩轩写的语文作业非常认真(我想应该会得A,事实上确实老师给了一个A,浩轩特别开心,趁机也表扬了他书写认真,态度认真,结果就是他想要的👍)!当我陪妹妹结束再过来看浩轩作业时,看到他的书写这么好,我心里真的开心极了!
实话实说浩轩写这点作业用了一个多小时,还有课文没背,主题丛书没读😂!但是浩轩累了,浩轩说妈妈背不过,我说没有背不过,只有不会背。遇到困难需要勇敢面对,不可退缩。妈妈陪你一起背,我们一段一段分割开始背,一定可以背过(学习上很不自信,慢慢的寻找自信吧!)!最终我们一段一段的背,背了5遍浩轩背过了,我觉得浩轩很棒👍!语文主题丛书老师要求读103-107,浩轩读到了122页,然后又回来读了2遍,我觉得可以了,只要了解了内容就可以,不需要熟记,我这个妈妈要求不高😂!已经是晚上9点半,抓紧时间洗漱睡觉,浩轩不一会也睡着了。
一个晚上浩轩没有因为爷爷奶奶的到来而不写作业,只凭这个我就觉得他很优秀,没有因为想要和爷爷奶奶一起玩而拖拉,我也很满意。明明自己累了,虽然有退缩,但是能和我一起坚持完成作业,我就是觉得他很优秀。
浩轩不优秀,但是他做到了坚持。路一步一步走,跟小乌龟一样,只要不放弃,慢慢来慢慢走,他总会到达终点的,只是会慢点,那又如何呢?只要可以到达终点,慢点又何妨?加油吧,我的儿子,若是你速度能快点会更好,加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