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放学,一学生问我啥时候进行消防演练,我猛然想起学校安排的消防小视频还没拍,回家后迅速找了一篇关于消防的演讲稿,简单想了一下思路准备拍摄。
今天早读找了四个学习刻苦,认真负责的同学简单分工后便开始熟悉稿子。第四节课正好是我的课便领着他们开始录视频,一开始并不顺利,一是不熟悉稿子,二是第一次拍没经验,他们也紧张。试录了几遍之后逐渐摸到了方法,拍的也就快了。虽然不是一个长镜头拍下来的,但经过最后的剪辑感觉还是可以的。当然,里面还有很多地方是可以再细化和修改的,时间紧,也就匆匆完成上交了。
通过这件事我反思自己思想懒惰,没有把工作提前做好,而是拖延到了最后才开始准备,导致最后草草完成,没有达到预期的目标。所以,以后的工作要做出合理的规划,能提前完成的工作提前完成,不能每次追着任务跑,把自己弄得紧张,还完成不好。切记,切记!